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生风采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6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401 沙凌楠

2019年11月21日 09:50  点击:[]

个人简介

沙凌楠,女,汉族,19963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4级学生。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4次、优秀共青团干、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三好学生、声乐专业擂台赛特等奖等。

                   琴键上的音乐梦

她斗中绽放的绚烂的夏花,是收获时育结的饱满的果实,它使她们的生活丰满多姿,令她们在困难中坚守希望。

她的梦想是走好音乐之路,希望完善家乡的农村音乐教育。她是一名来自乡村的淮师音乐学子,三年前的她怀揣着梦想来到了淮阴师范学院翻开了人生中崭新的一页,于是励志在这四年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她也确确实实用实际行动为她的音乐梦所奋斗,希望把对音乐梦想的美好期待转变成现实。而在淮师日复一日练习的岁月成就了她“指尖舞蹈者”的身份,当她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跃,流淌出纯净优美的《卡农》,凄美忧伤的《Theme From Love Story》,她明白,她距离她的音乐之梦就更进了一步。

                 百炼成钢,路漫修远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只有百炼成钢。”每个人的力量都太微弱,全力以赴也难以改变大环境的趋势;每个人的能量又都太强大,千锤百炼之后,黑暗中连成一线的星星烛火也能为迷路的人找到前往梦想的路。

“在沙凌楠的世界里没有周末。这是她身边的同学们对她的评价。从周一到周五的早上,琴房都会飘来她演奏的音符声。在周六周日,当别人都在床上补觉时,她已起早在琴房练习,窗玻璃上反射着她的身影。当晨光初露,乐声悠扬,她好似成为一只不食人间烟火的临水白鹤,安然心静地在音乐天地里沉浸与休憩。其实,她何尝不是因为热爱音乐,身负梦想,才选择坚持。专业学习上,她认真踏实,希望继承并发扬周恩来先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专注对待每一次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上的水平。平时,她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并从中吸取经验。虽然有时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与失败,但她从未想过放弃,也是因为她的坚持不懈,让她取得了一些优异的成绩。她获得过四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等的荣誉。面对这些荣誉,她只认为:“荣誉并不能说明些什么,这证明了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努力的过程让她充分感受到生命的纯粹。以后她也会一直努力,虚心学习,希望今后有能力为家乡的音乐教育贡献力量。”

河蚌要孕育明丽的珍珠需要经年浸染在淤泥的洗礼中,前路漫漫,但她依旧会保持初衷。她出生在农村家庭,并没有因此自卑胆怯,她知道,不自信并不能改变现状,解决问题。她希望通过持续的默默努力,每一天都让自己更优秀一点,她坚信学习与能力是互补联系的,只要端正心态,认准一个目标努力奋进就有成功的把握。因此在踏入大学后,她从未想过与别人比吃穿。在她的价值观里,她认为充实每一天更加具有意义。在校,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用实践来加强自己的适应力;她遇见了富有才华、个性鲜明的朋友们,向他们学习各种演奏经验。她认为,在音乐的路途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一是她与朋友们有这样的意愿,二是她们为之付出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自她砥砺,上下求索

大学的时光给予她成长的营养,她仿佛成了一个亟待哺乳、茁壮成长的婴儿,当她看见天地不是只有尺寸方圆的时候,前进的渴望变得愈加强烈。她认为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关键转折点,它助人成长,催人奋进。学校工作让她学会独立思考,内心成熟,更加有责任心。在大一时期,她就向学校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一个学年的考核后,在党组织、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她光荣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她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历史给她们以指引,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在严格要求自己,奉献自己,帮助他人。

“生活有苦有甜,就算世界以痛刺她,她也要报之以歌。”担任了班干部的职务,就需要担当职位下的责任。在工作上,她积极配合老师、同学做好各项工作。数不清有多少个晚上,寝室同学都已睡下,只有她还在台灯下对着电脑做材料。她曾经也独自怀疑与伤心过,思考为什么其他同学有大把的休息时间、学习时间,而她有时忙的连饭点都会错过。然而,当她静下心反思的时候,她又会想到,这是一种能力的锻炼,更是一种责任的担当。“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所以,她并不后悔担任学生会干部。她一直坚持着认真做事,做好每件事的原则。在长期工作的过程中,她的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不断提高。不仅如此,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她还组织本部成员积极参与办公室值班工作,在工作的同时教会他们电脑的基本操作,让他们也能得到锻炼,提高工作能力。作为副主席,她会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对其进行解决,为了能担负起这个责任,培养自己的执行力,她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这一切的辛苦是为了提升自己,接近梦想。

琴键为帆,扬帆起航

通往音乐之梦的大门近在眼前,纵是劈波斩浪,她也要扬帆起航。她热爱音乐,希望做一名音乐老师,将学习到的艺术知识带给她家乡的学生们,让他们在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获得一些心灵上的洗涤,学会欣赏艺术,学会发现音乐的美。这是她追求的目标。她时时反省自身,找出不足,努力向前,相信未来的光明,相信辛勤的汗水能够铸就并保证一个未来,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完善家乡的音乐教育是一条未知的路途,并不容易走,但她也希望以努力作翼,琴键为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2016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405 张阳妹 下一条:【2017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503 朱永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