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生风采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7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503 朱永婷

2019年11月21日 09:39  点击:[]

个人简介

朱永婷,女,汉族,199511月生,中共党员,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5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江苏省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6次、校优秀共青团员3次、校三好学生标兵1次、校三好学生3次等。专业技能出类拔萃,曾获省教学基本功大赛个人全能一等奖、三项个人单项奖、校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优秀奖,声乐专业擂台赛二等奖等。担任组织部副部长,弘恩志愿者协会策划部副部长等。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康德曾说过:“我已经给自己选定了道路,必将坚定不移。既然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最初选择音乐的时候,家人都举着反对的旗帜,可是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一名平凡却不平庸的音乐老师,当我走进淮阴师范学院的那一刻,我就决定为梦想不懈地追求。

与其在别人的世界里仰望,不如在这青春的芳华里,为自己谱一曲华丽的乐章。大学是校园与社会过渡的桥梁,在这里,既可以安心的学习,又能够得到一定的锻炼,最纯的年纪,为最纯的梦想而奋力拼搏。大学,是一块属于自己的调色板,如何绚丽由自己掌控。不忘最初的梦想,砥砺前行,就一定有所收获。  

 将勤补拙 厚积薄发

未来的美梦犹如指间细沙,过往的云烟早就消散不见。唯有抓住当下的分分秒秒,才能不负往事,不负青春。

茅盾曾说过:“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虽然我生在农村,但也正是辛勤劳作的父母教会了我吃苦耐劳。虽然人生路布满荆棘,但我始终相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相信通过我的奋斗一定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大学的生活中,学习是我的主题。我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学习,在别人玩耍时,我整理笔记,并与同学们分享。周末当别人都在床上补觉时,我在琴房练基本功。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并从中汲取经验,逐步提高。

2018 8月,一整个暑假,别人在旅游,我在学院备战。凌晨入睡已是家常便饭,高强度的训练也曾令我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是我一直记得自己的目标以及肩上的责任,所以我愈发坚强,不断奋勇向前。贝多芬曾说:“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正是这份坚持给了我一定的回报。在第八届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三项个人单项奖的好成绩。

荣誉也许并不能说明些什么,但我努力过,而这种努力让我更加自信。

                                                 破土成长 破茧成蝶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迈出尝试的一步,鸟鸣花香,虽也有细雨绵绵的困扰,却让每一个投身实践的人会心一笑。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适应新时代背景下教师职业的需要,我不仅仅在学习上用心, 工作上也积极配合老师、同学做好各项工作。期间工作量有时很多,无数个晚上,寝室同学都已睡下,我还在台灯下对着电脑做材料,在长期工作的过程中,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不断提高与完善。

在担任组织部副部长期间,处理工作深思远虑,敢于创新,带领部员组织了多项特色活动。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日常生活中,有责任心、热于助人,连续担任三届学长学姐音乐会主持人,并积极做好钢琴伴奏工作。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弹奏乐曲,也思考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乐章是怎样的?凄愁哀婉的悲歌亦或是钟鼓齐鸣的盛乐?但这都不重要,哪怕世界以痛吻我,我也会笑着,报之以歌。

虽然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富裕,但我学习态度并不比城市中的孩子差,也许我的学习条件不是很好,但我一直坚信学习与物质生活是互补联系的,只要端正心态,认准一个目标努力奋进就没有什么比别人差。大学期间我以积极乐观的对待生活,从未想过与别人比吃穿。在我的世界里,充实每一天,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用实践来加强自己的社会实践,了解形形色色的人,学习各种生活经验只希望能在以后的路途中少走一些弯道。

青春,一旦和它紧紧地握手就能获得开拓新途径的动力,拥有创造性人生的灵性。在人生最具力量的时期,如果不去奋斗,那拿什么去向未来的自己交代?又用什么成绩去回报爱我们的家人?不忘初心,让我们的青春充满奋斗的色彩,我想这才是该有的青春的本色。握住青春的尾巴,不要让它溜走!

我想要做一名老师,把音乐这种神奇的艺术带给学生,让他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一些心灵上的洗涤,培养学生感受音乐、亲近音乐、鉴赏音乐的能力。我知道现在的自己还不够优秀,但我肯努力,也相信未来的光明。用汗水铸就一个未来,用自己的双脚迈开一条路来,去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精彩。

 

上一条:【2016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401 沙凌楠 下一条:【2018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608王淑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