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生风采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8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 1502 程欣彤

2019年11月21日 09:22  点击:[]

个人简介

程欣彤,女,汉族,19976月生,中共党员,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15级音乐学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首届“中俄杯”国际钢琴大赛优秀奖, 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三好学生20余项荣誉。



 

始于初心,“程”于坚持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梅花三弄,亦可绽放。

20159月初入校园时,淮阴师范学院那宁静而优美的环境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我以自己要在这样的校园度过四年时光而感到万分期待。转眼间三年时间过去,我早已不再青涩懵懂,学校崇德、励志、博学、笃行的校训已深深地融进了我的血液,不断的督促我在学习中丰富知识,在竞赛中增长才干,在拼搏中收获成长,在奋斗中赢得掌声。

乐于学习,探索中快乐

许多同学上了大学,对于学习一事越来越漫不经心。但是在我看来,无论是青春正好还是耄耋之年,都应该保持求学的精神,保持一种谦卑而诚挚的态度去探索书山学海。

到了大学,放松的管束,放任的自我,难免会陷于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的迷惘无措,不过我很快就调整自己,逐渐进入学习的佳境。在课堂上勤奋好学,且习且思,课后博览群书,乐于求教。深夜灯光下衣带渐宽,为伊憔悴的钻研,图书馆中手不释卷,奋笔疾书的身影,都是为解决一道道难题,强化一个个知识点而做出的努力。外来之物,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不同的课程,不同的领域,都能让人开阔眼界,受益其中。无论是专业课程还是选修课程,我都以苦作舟,以勤为桨,绝不放松。

此外,我还经常去旁听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比如中外历史文化,趣味数学,中国地理等等。这些课程的学习,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提升了我的文化内涵。正如苏东坡而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所有的韬光养晦,迎来了万紫千红。在各类师范生基本功大赛,音乐类基本功大赛中我得以大展身手,并且名列前茅;在相关测验考试中我成绩优异,出类拔萃,屡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的荣誉。

敢于竞赛,在磨砺中进步

音乐,对我而言,是专业,也是挚爱,它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无论是盛夏酷暑,亦或春去秋来,四季的光影里都有我勤学苦练的身影。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或矫健,或轻盈,或灵巧;每一个音符的力求精准,或悠长,或激进,或平缓。业精于勤,形成于思,在遭受无数挫折,经过无数思考,进行无数练习之后,我的音乐水平也不断的提高。mn由此带来的自信,享受和喜悦,使我更加沉湎于音乐的世界。当不停舞动的手指下跳跃出优美的音符时,那高山流水般的声音能带走所有的辛劳。当坚毅的面庞上留下留下连续不断的汗水时,那掷地有声的响动能带给我无穷的力量。

地板上的舞动,琴键上的起落,没有辜负我辛勤的付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我以从容的姿态投身于一场场竞赛时,暮然回首,已乘风破浪,直挂云帆。首届中俄国际钢琴大赛优秀奖的殊荣迎面而来,中国梦,我的梦第三届全国校园长艺术盛典苏北地区一等奖等数次全国性大奖已落我身。第七届星海杯淮安赛区一等奖等多项省级荣誉不期而遇。我始终相信这样一句话:“你今天所有的努力,岁月都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给你回报”,2018年的暑假,我很荣幸被学院推荐,参加第八届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本科组,并获得本科组自弹自唱第九名、本科组合唱指挥第三名两个单项奖,以及个人全能二等奖,多次校级,院级奖项让我载誉而归。此时的我,虽王冠加身,却不会让我自负,不会使我骄傲。这是对我能力的见证,才干的肯定,我只会当其为马,让其为翼,助我扶摇直上,更上层楼。

勇于承担,在奉献中成长

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我勇于承担责任,乐于奉献自己。

作为社会一员,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我,积极投身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曾成功计划组织班级周周剧场等活动,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亲身实践,为他人提供服务,带来方便,让我心之畅然,神之清爽,若闻幽兰余香,松柏清气。人若无德,生而无益,参加公益,是值得我用一生去践行的事情。

作为班级一员,担任班干部的我,积极辅助老师处理各项事务,井井有条,有理有剧,为老师减少了许多烦恼。强烈的工作意识和责任心使我时时关注同学,班级的情况。一旦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有困难,我都会不予余力的帮助解决;一旦老师布置相关任务,我都会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高效迅速的完成。出色的表现,被授予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等美誉。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我倍感自豪,也会坚守本职。

作为宿舍一员,我严于律己,早睡早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我身体力行,勤于打扫,提供整洁的宿舍环境。和室友相处,我们相互包容,团结友爱,若有口角争执,我从中积极调解,化解恩怨是非,使大家生活在一派其乐融融之中。因此多次在校级,院级文明宿舍的选拔中脱颖而出,收获赞誉。

忠于初心,追逐中收获

回顾已经走过的岁月,我庆幸自己牢记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没有虚度光阴,浪费青春,消磨意志,迷失自我,而是让大学时光充实而忙乱,紧张而不压抑,自由而不失控,多彩而不偏激。

一直以来,我都在不断的追求,不断的探索。数十本各类荣誉证书,老师父母的一致好评,同学朋友的真心称赞,既是对我以往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的鼓励。

天行健,君子应自强不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依然会做这样的君子,不忘初心,上下求索,做一个品学兼优的淮师学子,创一个如歌如画的美好未来。

始于初心,成于坚持。莫问成败,路在脚下。我是程欣彤,我在路上。

 

上一条:【2018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608王淑杰 下一条:【2017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406 赵泽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