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生风采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7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406 赵泽茹

2019年11月21日 09:16  点击:[]

蚌贝生珠,熠熠其辉

个人简介

赵泽茹,女 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4级年学生,曾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6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校三好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员3次、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2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调查报告评比三等奖、音乐学院第九届专业擂台三人组《月狐吟》获三等奖、音乐学院第九届专业擂台女子群舞《缅桂花开朵朵香》获二等奖 、校“你好,我的大学”征文比赛三等奖、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魅狐翎》获优秀作品奖 、首届文化创意大赛群舞《陌上花开》获最佳表演奖、院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创建“周恩来班”先进个人等奖项。

 

遇见音“悦”,缘结一生

从四五岁开始,妈妈每天早上带我去广场练习舞蹈,锻炼身体,上小学之后由于时间问题没有再继续学下去。高中的时候我又开始了追梦之路,在高三忍着痛苦和眼泪集训了半年,每天既要练习舞蹈又要学习文化课。参加完统考参加校考,每天在路上奔波报名参加考试,而我自己明白自己选择的路再苦也要走完。

我相信凤凰浴火,也相信沙砾成珠。我相信我受过的苦,都会丰满我追梦的羽翼,让我在今后熠熠生辉。

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把热爱的音乐作为自己的专业,我始终用“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对于课程的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在这个经济、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武装起来,各个领域的知识我们要去了解、去学习。学习上的勤奋刻苦使我在大学期间获得了六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以及三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今生,做个思想进步而又温暖明媚的女子

世界上凡是能做出惊天动地大事业的人,他首先应是一个思想上进并能一如既往发奋图强的人,他们将自己思想散发出的光辉照亮并温暖了黑暗冰冷的生活岁月时空。在思想层次方面,我积极上进,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从小我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会一步一步向前发展。在开学的第二个月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我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思想上,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学院树立榜样作用。

作为学院团委秘书部副部长,善思善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工作上,积极辅助老师处理各项事务,井井有条,富有责任心。思想上,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能做好引领带头作用,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

浅夏淡过花开时,我在丛中笑

我的幸福刚刚好,在每一个元气满满的清晨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挑战。也许是家人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我谦逊礼让,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被授予校优秀共青团员、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等10余项荣誉。

我想,每个人都是带着责任来到这个世界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的同时还要学会服务、学会奉献。因此我参加了校内外各种自愿服务活动,策划组织“周周剧场”竞演、敬老院献文艺、社区公益演出等活动。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我走过的每一步,再回头看,我都会觉得是值得的。蚌贝生珠,沉默不语。所以我不会抱怨,只有感谢。蚌贝生珠,熠熠其辉。看垂柳晚风前,千般旖妮,万般袅娜。随着清风,缓缓用微笑诉说心心情。还有什么比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还更值得快乐的呢,坚持着自己的快乐,心中有春暖花开,清辉映台。

 

上一条:【2018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 1502 程欣彤 下一条:【2017年国奖典型人物事迹】1406 张家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