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心理健康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11:13 张菁菁 曹新龙 点击:[]

为了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我院开展了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题的系列心理活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理解 “坚韧之美”的理念和内涵,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与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敞开心扉,倾心交谈

1701班同学举办了主题演讲活动,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等开放式活动展开。活动内容涵盖同学们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1606班同学则是通过合作画黑板报,并由心理委员点明本次心理活动的主题,解释此次主题的含义,然后随机抽取同学上台交流自己对此次活动主题的理解和想法进行交流,谈谈自己的收获和心情,敞开心扉的面对大家。

精心设计,异彩纷呈

1706班与1806班同学在本次活动中都进行了设计活动展示。1706班由多名同学进行了板报设计。1806班全体成员积极参加,通过制作手抄报的形式使得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坚韧力量。整个过程进行得水深火热,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提出的看法进行了探讨。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明晰思路,更加理解“坚韧之美”的概念,在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更加坚强上进。

欢声笑语,纵享开怀

阳春三月,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1602班在操场上举办了“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活动前,班级的文娱委员和心理委员出了一个精美的黑板报。班长组织开展“二人三足”的小游戏,游戏结束后,班长介绍一些伟人的事迹以及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场同学深深被触动。1704班的同学在音乐学院在A1-103教室举办了以“生命坚韧之美”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温永鑫同学在班会上为大家讲述对生命的感受和想法,同学们感同身受,对生命的意义又加深了了解。

舞姿妙曼,美轮美奂

暖阳下,1608班的同学们纷纷上前展示自己的优美舞蹈,旋转、跳跃感受着独属春季的浪漫气息。舞蹈展示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室内围成一个小圈,班主任王文哲讲述自己考研考编的过程,用自身实际例子在班级树立学习的榜样,营造勤学上进氛围。1707班同学以班会的形式,以珍爱生命为主旨,讲述了各专业特别是舞蹈专业对于个人、社会来说是重要的,要学会珍爱生命,感恩生活,乐于奉献。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体会到坚韧之美,塑造坚韧不拔的精神,增强团体合作能力,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院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走进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上一条:音乐学院心理健康特色活动:“音”梦拼搏蜕变计划 下一条:【2019主题教育月】1706班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主题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