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心理健康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2019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开展女性生理健康与卫生讲座

2019年04月04日 11:09 张菁菁 董玉冰 梅雨茜 点击:[]

为关爱女性生理健康,提升其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增加女生们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4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召开“女性生理健康与卫生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医务室主治医师王芬主讲,16、17、18级全体女生参加会议。

王医生以呵护女性健康、做好生理保健作为切入点,结合大量的临床案例,从早孕人流的危害、意外妊娠、科学避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解,倡导广大女大学生保护自己、爱惜自己,关爱自身生理健康。王医生生动地教会了青春期女生们必要的生理卫生知识,让她们了解了青春期自己身体的变化,生理周期的由来、注意事项,常见异常情况及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等。王医生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让女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得了洗礼。

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本次讲座,认真聆听讲座内容,撰写讲座笔记;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生理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惑积极踊跃的提问,王医生分别给予了专业细致地解答与指导。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为女生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提升了自身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做到更好地关爱自身健康,爱惜自己、保护自己。

上一条:【2019主题教育月】1706班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主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2019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举行修德——“生命的美 等你点赞”分享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