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信仰公开课】2205班厉行勤俭节约,共建文明校园活动总结

2022年10月22日 15:36  点击:[]

2022年10月22日,本班于音乐学院A-103举办了厉行勤俭节约,共创文明校园活动。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文明城市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活动背景,以让同学们践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宣传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精神,感受校园美好环境为目的。团支书下达活动通知,支部成员积极配合。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以传承为美,时代风尚我弘扬。古人云:“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餐桌文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承载着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爱物知恩、尊重劳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我们的时代风尚和价值认同。

二:以青春为名,光盘行动我践行。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以节俭为德,从每一餐做起,树立“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观念,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以文明为范,厉行勤俭我领航。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担起青年标兵使命,以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风尚,共同养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助推“勤俭节约、健康生活”成为合肥工大的文明标签。

四:“光盘行动”不是一时的任务,而是一堂难能可贵的“劳动课”。争做勤俭节约的弘扬者、践行者和领航者,不仅节约每一粒粮食,还应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乃至每一种资源。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风气,携手共建文明校园诠释青春担当!

以上为本次活动总结!


编辑:高慧  审核:陈晨


上一条:【信仰公开课】“培养爱国情怀 引领时代风气” 下一条:【信仰公开课】青春礼赞新时代,青年追梦复兴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