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信仰公开课】2205班“青春礼赞新时代、青年追梦复兴路”活动总结

2022年10月19日 15:24  点击:[]

通过我班团支书开展的“青春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的主题活动,进行深入宣讲新思想丰富内涵、新时代伟大成就、新征程美好前景,紧扣工作生活实际、讲述新时代青年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蓬勃朝气。用青春诠释担当,用热血磨练意志,用汗水践行使命,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为更好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深刻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发展活动开始首先介绍了百年以来,中国青年运动在党的领导下走出的一条根植于中国历史和现实、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留下的一系列极为宝贵的经验和启迪。

二、随之我们了解到在百年运动中的变与不变中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特殊规律,引领中国青年运动未来发展方向,使其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三、我们简要回顾百年共青团的建立、发展历程和时代要求,鼓励同学们面对困难和挑战要迎难而上,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干在实处、注重锤炼、勇于打磨自己。随后,伏轩谊同学和同学们讨论了我们应该感悟什么,传承什么;走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展现什么,成为什么;面对现实环境,我们应该坚守什么,发扬什么。整个活动下来,宣讲主题鲜明,激起同学们的活动兴趣,内容丰富,也使同学们沉浸其中。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

带领学生学习了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简要回顾百年共青团的建立、发展历程和时代要求,鼓励学生们迎难而上。接着,几位学生围绕本次主题进行了宣讲,表达了自己的深刻领悟和感受,从多个方面解答了如何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也进一步明确“团结一致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价值追求。最后,进行了活动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坚定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慧  审核:陈晨


上一条:【信仰公开课】青春礼赞新时代,青年追梦复兴路 下一条:【信仰公开课】“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