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关工委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关工委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2023年06月02日 17:27 高慧 点击:[]

6月1日,音乐学院关工委委员杨忠国老师收到一份特殊的证书,引得音乐学院师生纷纷点赞。该证书是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华社全媒体编辑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颁发的“唱响百年”爱国主义原创歌曲证书。由杨忠国老师作曲的《童年的小脚丫》经过专家评委的初审和复审,在近千首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48首终审作品,光荣入选15首优秀歌曲。


据悉,此次歌曲征集活动以“唱响新时代爱国主义歌曲,展现新时代青少年风采”为主题,主要推选一批近年创作、并能够向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传达爱国主义情怀的原创童声歌曲。歌曲《童年的小脚丫》用轻快、悠扬的旋律歌唱青少年的美好童年和幸福时光,谱写出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培养下下一代幸福成长的甜美生活。


长期以来,杨忠国老师一直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用情、用心谱写优秀青少年歌曲,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社会反响良好。杨忠国老师2022年创作歌曲《青春校园》和《以青春的名义》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放;歌曲《担负》在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征集活动荣获“声暖人心”歌曲奖。

音乐学院将持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增强社会服务贡献度。

编辑:高慧 审核:陈晨



上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老师指导民乐团演奏爱国曲目《淮海情》 下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邀请顾建国作“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振兴中华”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