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关工委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关工委指导并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15日 14:32 高慧 点击:[]

盛世十月欢歌起,踔厉奋发再向前。10月1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音乐厅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音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律教授担任本次活动艺术总监,全程参与演出指导排练和监制工作。

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推进,共分为《抗争》《追随》《领航》三个篇章,以美妙的音乐、铿锵的语言、嘹亮的歌声、灵动的舞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中拉开帷幕,朴实的情感,优美且高昂的旋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保卫黄河》《黄河颂》《战旗·刘老庄》《云想花想》等节目,用音乐描绘出革命先辈们保家卫国英勇抗争的爱国豪情,演绎出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与革命意志。女声独唱《我的祖国》委婉动听,甜美的歌声将第二篇章的主题《追随》深情引入。《追随》《我心中的红》《唱支山歌给党听》演绎出全国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第三篇章通过《扬鞭催马运粮忙》《海棠》《诗颂风华》《领航》来展现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丰功伟绩的光荣图景,书写党带领人民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华章。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主题鲜明的“艺术党课”,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忠诚和信仰。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广大师生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编辑:高慧  审核:陈晨



上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劳动教育 下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指导主题教育活动排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