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党群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开展情境党课——原创舞剧《穿越红色的记忆》

2021年05月10日 13:24  点击:[]

为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更加坚定与党同心同路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7日晚,音乐学院党委以《穿越红色的记忆》为主题,以张纯如女士的著作《南京大屠杀》为线索,用原创实验性舞剧专场汇演的方式,用舞蹈语言深刻揭露那一段惨绝人寰的国殇,时刻警醒后世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音乐学院教师党员及全体同学参加了现场观摩,接受党史情景教育。

序幕《国殇》破碎繁华,阴霾里是藏不尽的罪孽八十又四个春秋也洗不淡的国耻。我们走啊走,走啊走……却怎么也忘却不了这南京之殇!舞者们伴着音乐用肢体展现着紧张、恐惧、忧伤、愤怒的场景,仿佛走进了南京之殇的一幕一幕。第一幕《黑暗》山河破碎风飘絮,伴着炮火那群小岛殇来的死神挥舞着镰刀逼近,吞噬了最后的光狂风已至,骤雨何远?第二幕《恐惧》血染秦淮,惶恐的百姓们在满目苍夷的废墟里逃窜藏匿于同胞的尸身之下双手染满华夏的血他们挣扎,挣扎,再挣扎也许,能活下去呢!第三幕《杀戮》空一座城,等三十万亡魂一声枪响,倒下一个人两声,两个人三声,三个......你数得清么?枪声亦或亡魂!第四幕《呐喊》你听,那天雷是中国人民不屈的呐喊你看,那狂风是亡灵们奔腾的怒气带着这流淌在骨髓里的呐喊与愤满炎黄子孙们踏上了中华振兴之路。尾声《和平》钟声在响,白鸽在舞,少年在祈愿一愿逝者安息,来世安好。二愿山河永在,国泰民安。三愿战火永离,世界和平!

红色印记铭记初心使命,奋斗勇担时代责任。创新情境党课现场教学,汲取磅礴前行力量。这堂浸润式情境党课,在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到了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到了前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担使命,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章。

 

 

图为原创舞剧《穿越红色的记忆》现场观摩活动。记者 张婧雯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2021年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第三次学习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