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党群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淮师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

2017年11月10日 15:00  点击:[]

9月23日晚,淮阴师范学院在王营校区大礼堂举行“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副校长周俊波,各部门、各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与广大师生共同观看演出。本次活动由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联合主办,由音乐学院党委、工会承办。

民乐合奏《长城》奏出万里长城起伏奔腾、飞舞盘旋的气势,激动人心的旋律时而激昂,时而低沉,张驰有度,扣人心弦;歌曲《松花江上》、《黄河怨》、《黄河对口曲》向观众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人民流离失所、妻离子散、无家可归的悲惨生活;舞蹈《八女投江》、《战旗•刘老庄》展现革命英雄面对日寇誓死不屈、壮烈殉国的英勇事迹,音乐还没有结束,演员们早已入情入境,泪流满面,抗日英雄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精神,让现场观众忍不住流下泪水;双钢琴合奏《保卫黄河》传递出中华儿女捍卫国土的坚定信念和百折不饶的奋进精神;表演唱《毕业歌》、《五月的鲜花》、《地道战》唱出各阶层爱国人士万众一心、共同救国的爱国情怀;诗朗诵《热血铸丰碑大爱写忠魂》诵出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慷慨赴死的爱国之声,激起观众心中的悲愤之情;随着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歌唱祖国》,晚会进入尾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观众们表示,会坚定不移的铭记这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珍爱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上一条:音乐学院礼乐微讲堂——讲政治,做立场坚定的人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抗战经典曲目赏析音乐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