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党群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抗战经典曲目赏析音乐沙龙

2017年11月10日 14:54  点击:[]

9月16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咖啡厅举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抗战经典曲目赏析音乐沙龙。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工会主办,音乐学院党委、工会承办,由曹晖老师主讲。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同刚以及音乐学院师生党员和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曹晖老师以历史进程为主线,将一首首抗战歌曲娓娓道来。从悲苦怨愤的《松花江上》到激情洋溢的《游击队之歌》,再到深情温婉的《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将师生们带到了抗战历史长河中。音乐学院老师和同学精彩的现场演绎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本次音乐沙龙在全体师生共同演唱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圆满结束。

音乐学院党员同学耿儒博说:“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了解到每首抗战歌曲的历史背景、歌词含义、曲式风格,更主要的是让我们永远铭记这段先烈们用血与肉铸造的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历史,永远珍爱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上一条:淮师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 下一条:【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