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艺术实践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骆丽霞师生音乐会

2019年07月05日 15:23 涂聪 赵玥 曹新龙 点击:[]

7月3日晚,为爱——骆丽霞师生音乐会在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共同享受了这场音乐盛宴。

晚会由一首意大利歌曲《Sento nel core》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此曲意为在我的心里充满痛苦,惆怅的情感使我的生活不再安宁,热情的火焰,燃烧着心灵,情不自禁的产生了爱情。《春来沙家浜》该曲将京剧与民歌巧妙结合,由回忆起始,完美的诠释了沙家浜里地下党和群众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气势,引人遐想,使在场各位观众都感受到了该曲所表达出来大气磅礴的故事幕影。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没有大江的气势磅礴,只有岁月激起的浪花朵朵,我是草原上的一条小河。一首《我是一条小河》唱出了我们心中那份简单而又美好的对生活的向往。经典传唱,爱至永恒。经典歌曲《绒花》以男生二重唱的形式展现在观众的视野当中,迅速将音乐厅的氛围带回了属于绒花的那个美好时代。桂花岭上桂花开,桂花树下望哥来,《哥哥不来花不开》选自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这首民歌充分的表达出了剧中人物心中细腻而又美好的爱情渴求,缠绵悠扬的旋律使在场的观众犹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曲中之意。大气磅礴的爱国歌曲《乡音乡情》唤起了观众心中的那份思乡爱国情怀。看,山楂树开满了花,等待你我的回答,女生合唱曲目《山楂树》,温情脉脉,含苞待放,上半场音乐会在此曲中完美谢幕。

中场休息阶段,作为特邀嘉宾的耿伟为我们带来了两首艺术歌曲《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又见鸿雁》,他扎实的民歌底喉完美的诠释了两首曲中的思念情绪,娓娓动听,悦耳至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柔情似水的《梨花颂》拉开了下半场的帷幕,温婉柔腻的曲调仿佛将我们带到了江南水乡之地。古曲《越人歌》以惆怅的情绪诉说与心目中的爱慕对象同舟,欣喜若狂又战战兢兢,不晓得如何安顿自己心情的惆怅之情。一首深情诗句,渗透多少爱的含义,由夏婷演唱的《我怎样去爱你》深刻的表达出了浓浓的师生情,不禁使在场观众陷入了潸然泪下之境。三重唱歌曲《乡谣》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那个可歌可泣的年代。我是山中流水,你是水岸高山,高山流水相知到永远,一曲《高山流水》唱出了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奇遇情怀。《Think of me》选自歌剧《魅影》片段,以唯美曼妙而倍受歌剧舞台的青睐。男生合唱的歌曲《故乡的云》以多声部切入,深情的表达出了在外漂泊游子的思乡情怀。《老师,我总是想起你》 这首歌为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的保留曲目,是其献给著名歌唱家和声乐教育家,廖昌永的恩师周小燕女士,通过程玉鑫同学的深情演唱,使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其对骆丽霞老师的感恩之情。

本场音乐会在淮师民乐团与骆丽霞老师的共同演奏下拉下了帷幕。歌曲《为爱》由张峻荣老师编曲,长相厮守的动人旋律正迎合了本场音乐会的主题——为爱,将在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在阵阵掌声中,骆丽霞老师完美谢幕,并进行讲话。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深情演唱《You raise me up》,整场音乐会在激越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最后观众上台献花,领导老师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音乐会到此结束。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黄金铭师生音乐会 下一条:2019中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成果展演 江苏淮安选拔区展演在淮阴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