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艺术实践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黄金铭师生音乐会

2019年09月06日 20:24 常鹏飞 赵玥 张玺赫 赵茗萱 点击:[]

9月6日晚,献给祖国的歌——爱国主义师生音乐会在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厅隆重开幕。

音乐会由《爱情的火焰灼烧着我的心》《夫人,请看这花名册》拉开帷幕,动人婉转的歌声背后,让人不禁想到祖国延绵的长江,以及被她孕育的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让人不得不为之魂牵梦回倾心动容。《我住长江头》全曲衬托着气息宽广的歌唱,传达出绵绵不断的情思。由于运用了自然调式的旋律与和声,全曲显得自由舒畅,富于浪漫气息,具有民族风味。而在伴着思念之情的真切和执着背后,透露出单纯的情歌所没有的饱满激情和昂奋力量。《吊吴淞》与新疆民歌《手挽手》,传达出中西音乐的碰撞中传统与现代的张力,以及产生着的迷人的火花。乐会的保留曲目《大江东去》借用了西方的作曲技法,把苏轼的词意用音乐的表现手法进行了艺术的创作,作品中透露出淳朴、宽广的气息,浓浓的思念祖国之情在会场蔓延开来,萦绕着绵绵不绝的家国之思与爱国情怀。

在黄金铭老师的演唱中,在场观众对歌剧创作背景的介绍、剧中人物的情感有了更加深切的了解,切身体会了音乐本身的魅力。当演奏风格严谨内省与浪漫灵动相遇,情感表达炙热浓郁和高贵自然对撞。音乐才子黄金铭老师,总能带给人难以置信的美妙享受,而极强的音乐才能,更让他的声音具有强烈的诉说性和感染力。令人听来沉醉,不思归路。

本次音乐会在爱国之情的生长中进入尾声。相信通过观摩音乐会,大家必定会在刻苦学习声乐演唱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在老师的理论指导下,谱就属于自己的华美乐章!

上一条:音乐学院参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骆丽霞师生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