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术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教学理念转变与教学方法改革”主题教学沙龙

2018年11月19日 19:20 王文哲 点击:[]

11月7日下午三点,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片区教学沙龙在音乐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主办,体育学院协办。本次沙龙以“教学理念转变与教学方法改革”为主题,两个学院的25位老师参加了沙龙研讨。音乐学院袁海海、吕寅,体育学院马春林担任主讲,沙龙由音乐学院副院长仲崇连主持。

体育学院马春林老师以“《运动训练学》课程改革的探索”为主题分享他在课程教学中的实践探索、改革思路以及在课程改革中所存在的问题与思考。他认为:新教学理念的运用,教学改革的探索,应当加强相关教师理论知识更新,以培养目标为行动导向,重新梳理课程培养目标与课程实际对应能力支撑关系,深入钻研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统筹安排专业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时数,钻研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学生主动性参与学习过程,使培养出的专业人才更具有社会竞争力。

袁海海老师以“教学理念转变与教学方法改革”为主题,他从教学理念转变的历史诉求、教学方法的改革的具体措施等两个层面并以舞蹈编导课程为例,去探讨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以及课堂的教学方法改革思路。

吕寅老师以数字化舞蹈艺术教育的研究的现状为指向,切入探讨当前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探讨实践性课程教学方法的改革,讨论数字化多媒体手段如何更好的辅助实践教学。

最后,参与沙龙的各位老师就如何改变教学理念转变与改革教学方法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条:我校外籍教师斩获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专业教师组金奖 下一条:音乐学院黄译陞老师举行歌剧魅力专题声乐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