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锦瑟筝乐团成立仪式暨古筝重奏音乐会

2019年12月06日 15:21 王雯清 王潇雅 点击:[]

12月2日晚7点,音乐学院锦瑟筝乐团成立仪式暨古筝重奏音乐会于音乐厅隆重举行,院长仲崇连,副院长郑健、章莉共同出席成立仪式,学院相关老师及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并观看演出。

仪式开始,仲崇连为筝乐团成立仪式致辞,简要介绍筝乐团的情况,并提出对筝乐团的期许与希望。致辞结束,郑健、章莉共同为锦瑟筝乐团揭牌。揭牌仪式后,古筝重奏音乐会拉开帷幕。音乐会以一首悠扬的《天山之歌》开场,琴声婉转流畅,像那小溪泉水叮咚,像那山谷的幽兰,又好像一位英雄豪杰;接着是一首《森林狂想曲》,台下热烈的掌声像波涛般奔涌不息,弹奏者缓缓划动着细细的琴弦,优美的音符一个个轻快的跳出,呈现着一曲古典之韵;接着一首《菊花台》又把人带进聒美的心境,听起来或缠绵悲切,或泉水叮咚,或如走马摇铃,那筝音有如桥下潺潺的流水,有如看薛涛的浣花小笺,又恰似那一树紫丁香的缤纷;最后,音乐会以一首铿锵有力,荡气回肠的《盛世国乐》进入尾声,婉转低沉的琴音,如靡靡之音,回响天际,静听犹在耳畔。台上演奏者们的精彩演绎,为现场的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音乐会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完美的句号。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与各位领导、老师合影留念,以表达对老师们悉心指导、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16级教育实习总结暨就业工作推进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