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2日 09:40 高沛函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20191211日下午14:00,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讲座,我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郑健教授主持,并邀请了淮阴师范学院特聘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马东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本科毕业论文是对学生知识能力的全面考核,是每个大学生都不可回避的问题,就此马教授给予详细讲解。首先,论文的结构应简洁明了、结构清晰,内容由论据、论证、论点组成三点一线的逻辑组合关系;其次,论文选题要紧扣专业,概念准确,能体现出学生对该课题研究背景的掌握情况,题目范围不易过大,更应贴合自身实践;最后,马教授列举了如何搜集文献资料和写作的方法。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在撰写毕业论文时写作的基本技巧,明确了本科毕业论文选题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希望音乐学院的学子在未来毕业论文的选题和撰写上可以大放光彩。


上一条: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开展教学沙龙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锦瑟筝乐团成立仪式暨古筝重奏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