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1706、1707民族民间舞蹈结业汇报演出

2019年06月17日 20:41 涂聪 点击:[]

6月13日下午两点音乐学院1706、1707班在音乐厅举行民族民间舞蹈结业汇报。结业汇报共分为五部分,分别是藏、蒙、维、傣、汉五个民族的展示。

首先由女生带来藏族舞蹈的《颤膝动律综合组合》为本场演出拉开序幕。藏舞《屈身动律综合组合》由七个男生表演,他们把藏族人民因穿厚重衣袍而走路步伐缓慢表现的淋漓尽致。《牧区快板》中女子们如同在草原上骑马。《快乐青年》由女子欢乐的跳出柔美的舞姿。《颤撩步组合》中豪迈奔放的舞姿,表现出藏族男子心胸宽广的气概。《阿乌耶》组合生动真实地体现出高原农牧民族特殊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情趣。《牧区慢板》组合和跑、跳、转综合组合在鼓浪声的旋律中透出藏族人的喜悦。《垫步组合》女子们身穿藏服挥洒长袖善舞。

蒙族《柔臂组合》中让观众深切感受到风吹草低的蒙古草原气息。《马姿组合》表现出骑马汉子也有柔情似水一面。《蒙舞体态动法律综合》给人安详和谐的美感。《酒盅组合》酒杯碰撞的清脆的声响,表现藏族人民喝酒时的美好。《筷子组合》利用敲击筷子节奏鲜明,情绪激动结着蒙古族人民热爱生活的情意和美化生活的智慧,也是蒙古族人民的精神生活组成部分。

维吾尔族《三步一抬组合》体现维族人民的精神气质、审美心理、审美情趣。《跳转组合》女生跟着节奏欢跳,《夏克转组合》表现维族人丰收的喜悦。《平行旋转组合》犹如在地平线上升起的太阳温暖。

傣族舞《步伐组合》男生矫健有力的舞姿颇有韵律。《基本手位脚位组合》表现出傣族风格别具一格。《雀之舞》动作刚健、挺拔少有阴柔之美,流畅的舞姿与模拟孔雀的优美造型令观者目不转睛。《表演性组合》丰富多彩的表情,逗笑了场下观众。《大鹏组合》舞动的双臂似展翅高飞的大鹏。

东北秧歌《碎绕巾组合》表现出乡土气息和民族特色。《踢步 、颤步、踢踏步、组合》体现了稳重、美、浪的风格。《手绢技巧组合》演绎出十足东北风味。胶州秧歌的《基本组合》动作抬重踩轻腰身飘,行走如同风摆柳。《粘拧组合》给人一种神韵丰厚饱满之感。《九儿》组合用生命谱写征服与被征服,充满生命力舞姿。

岁月流逝,青春悄然。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尾声《好美啊》组合一个个精彩片段回放呈现在观众眼前,本场演出就此落下帷幕。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毕业生独唱音乐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1608班举行舞蹈编导结业汇报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