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毕业生独唱音乐会

2019年07月03日 09:54 涂聪 杨林 梅宇茜 点击:[]

6月28日晚上七点,音乐学院15届毕业生舒甜甜、迟宗元在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的艺术指导是王新东老师,音乐会由朱永婷主持。

随着音乐声响起,本次音乐会拉开序幕。首先一首《飘零的落花》表现了一位被迫沦为风尘的女子内心的伤痛与迷惘。乐曲以中国五声调式为基础,配合悠长抒情的旋律线条,成为中国艺术歌曲的经典之作。紧接着舒甜甜演唱的《山中》是作曲家陈田鹤为徐志摩的新诗。《山中》谱写的一首艺术歌曲,音乐轻盈,飘逸,旋律线条纯净优美。 《追寻》这首作品借用对爱情的追求,来抒发抗战时期作者对真理光明的追寻。旋律中连绵的线条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所特有的外柔内刚的音乐风格。迟宗元演唱的《菩萨蛮.黄鹤楼》是一首大气磅礴的中国艺术歌曲,表现了毛泽东对他当时那个战乱时期的沉郁抱负以及对未来革命胜利的热切期待与渴望。接下来意大利歌曲,《我怀着满腔热血》心中充满爱的表达。《小嘴》是一首拿坡里歌曲,托斯蒂作曲。歌曲旋律优美、朗朗上口,作为意大利声乐艺术的瑰宝之一,在世界各地广为传唱。《阿瓦日古丽》是一首维吾尔族的民歌,由舒甜甜、迟宗元共同演唱,歌曲旋律舒缓、辽阔,歌中“ 啊瓦日古丽”是一位新疆姑娘的名字,歌曲表达了小伙于对她的深深的爱,维吾尔族的音乐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

舒甜甜演唱《没有尤丽狄茜我怎么办》选自格鲁克的歌剧《奥菲欧与尤丽狄茜》中的三幕歌剧,讲述了希腊歌唱家奥菲欧用自己美妙的歌声打动爱神,用爱情的力量使妻子尤里狄茜复活,两人回到人间的故事。这段咏叹调蕴含了丰富细腻的情感,是整部歌剧的重点。《寻常的故事》选自契莱阿的三幕歌剧《阿莱城姑娘》,是剧中男主人公的咏叹调,旋律十分甜美,是众多著名男高音的保留曲目之一。《火焰在燃烧》选自歌剧《游吟诗人》,威尔第的四幕歌剧,讲述的是女主角,阿苏切娜给母亲报仇的故事。该选段是女中音的经典曲目,旋律优美,具有强烈的戏剧性。《游移的月亮》歌曲伴奏旋律犹如月光倾泻,令人沉醉于月色花影中,心中不免产生几许感慨。《祖国我的最爱》这是一首新创的独唱曲,旋律优美,感情豪放,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炙热的爱。旋律写的大气而造势,舒展而不张扬,令人心驰神往,回味无穷。《灯光》是前苏联著名诗人伊萨柯夫斯基的诗作品,灯光是爱情、平安、幸福的象征,歌曲旋律就像原诗一样朴素简单。《怀念战友》这首曲子的创作背景是以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为背景,用音乐讲述电影中的故事。一首《请别忘了我》体现了恋人之间温柔、体贴和真挚。充满了对心上人的衷心祝福与爱恋。诠释了拿波里人民对爱情的理解以及对爱高歌的勇气。本次音乐会在舒甜甜、迟宗元共同演唱的>中落下帷幕。>是著名音乐剧《歌剧魅影》中的女主角克里斯汀与恋人拉乌尔发生在歌剧院天台的一段对白,唱词为英语,通篇歌词非常语言话,通俗易懂,浓浓的爱意包裹着四周,非常甜蜜。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舒甜甜、迟宗元两位同学深厚的音乐功底,同时也祝他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

上一条:2019中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成果展演 江苏淮安选拔区展演在淮阴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1706、1707民族民间舞蹈结业汇报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