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旅美女中音歌唱家杨光专场音乐会在淮师举行

2019年06月11日 08:58  点击:[]

6月10日晚,听雨——旅美女中音歌唱家杨光专场音乐会在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校领导朱汉清、焦富民、金叶玲、杨亚军、韩同友及淮师部分部门、单位、二级学院负责人等700余名师生共享了这场音乐盛宴。

杨光,199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98年获得全奖进入美国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歌剧中心学习,并获该院高级表演艺术家证书。2001年,女中音杨光被世界著名歌剧院芝加哥抒情歌剧院签约,成为第一位进入此歌剧院歌剧中心的亚裔青年歌唱家。同时杨光也是该剧院历史上第一位在进入剧院艺术中心前就已经获得“英国BBC卡迪夫国际歌唱家大赛”和“多明戈国际声乐大赛”一等奖的签约艺术家。由美国芝加哥抒情歌剧院青年艺术家培训中心开始,杨光女士正式进入了国际主流歌剧舞台,学习出演了许多大歌剧中的女中音主角。

音乐会上,杨光女士演唱了《听雨》《渔光曲》《我这就去》《哦,我的费南多》等十余首中西方不同时期的音乐经典作品,现场听众在杨光女士的歌声中近距离感受到了声乐艺术的魅力。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师,男低音歌唱家,国家大剧院签约歌手黄译陞演唱了《深河(黑人灵歌)亨利?》《金牛犊之歌》《诽谤》三首音乐作品,他与杨光女士合作演唱了《我把我的心交给你》《缄默双唇》等两首乐曲,他们的精彩演绎,让大家聆听到了经典名曲,充分感受到了高雅音乐的魅力。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钢琴讲师,留美钢琴演奏及钢琴艺术指导双硕士陆俞瑄担任本场演出的钢琴伴奏。

整场音乐会让师生充分领略到了杨光女士所展现出来的女中音的独特风采。大家在杨光女士深情的演唱中用心倾听和感受每一首歌的喜怒哀乐,体会到了歌曲的美与情感。乐声结束后,观众掌声久久不息,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杨光女士返场演唱歌曲《曲蔓地 》《送上我心头的思念》,为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杨光女士表示,来过淮师很多回,这是第一次在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厅进行表演,很是激动,音乐厅内专业的设施配备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我期待着下次再来淮师。

传媒学院学生赵佳妮表示,这场音乐会是一次近距离聆听大师,感受高雅艺术魅力的难得机会。杨光女士的演唱,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声乐艺术的独特魅力。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享受带给我们的,远不止一时的欢愉。

音乐学院声歌系教师王彦衡表示,这场高水平的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为音乐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观摩和交流机会,学无止境,艺无止境,追求艺术的道路永无止境。

近年来,为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多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师生文化生活,为淮师师生搭建与高雅艺术互动的平台,让大家与文化艺术产生共鸣。

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厅于2018年4月投入使用,色调风格宁静、清新而高雅,坐落在2万2千多平方的音乐楼中,可容纳730人观看演出。音乐厅内一切建筑和装饰设计都为声学效果服务,实现了建筑美学和声学美学的完美结合。四周墙体采用声学扩散墙,墙面有如海面波浪,凸凹起伏、不规则排列,使声音均匀地扩散反射至音乐厅内的每一个空间。

上一条:音乐学院1608班举行舞蹈编导结业汇报演出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楚淮笛韵张志刚师生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