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追梦”—音乐学院2019级举行周周剧场

2021年05月06日 09:48 苗露露 高沛函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音乐学院2019级舞蹈专业于4月29日晚在音乐厅举办了“追梦”周周剧场。

开场《保卫黄河》以短促跳动、振奋人心的音调,响亮的战斗口号,铿锵有力的节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形象地刻画了游击健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表达了对英雄抗日儿女的赞美和对抗战必胜的坚定信念。

接着,一首《战地山花别样红》带我们走进了抗战时期,坚定的信念和不畏牺牲的勇气,诠释了生命的伟大意义。《鸡毛信》用一个人表现一群人,用一群人表现一代人,表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走出沼泽》表现了我红军女战士在极度饥饿、寒冷和恶劣的自然条件下,面对“死之陷阱”的大沼泽时,不畏艰险,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与死亡之地勇敢抗争的动人故事。

《长征歌谣》中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上半场以一首《映山红》结束,现场氛围推之最高潮,对下篇充满期待。

下半场一首《唐印》借唐三彩仕女俑从雕塑到复活的所见所舞,一窥大唐丰腴自信,奔放瑰丽的历史风貌。《惑心》表达了每个人都有两面,一面是天使,一面是魔鬼,我们要去压制自身的魔鬼,释放出善良的天使。《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时而静谧时而激荡,时而含羞时而奔放;舞裙随着少女的心思或开或合、或沉或起;影影绰绰、袅袅婷婷。《风雨红棉》热血点燃英雄的花,他们在刀丛中化作天边不落的星星,愈发明亮。《钟馗》寄托和传达出人们大众对美好生活的浓浓情思和祝福祈愿。《水的女儿》用傣族动律,带我们走进了傣家寨,看到那些似水般的女子,体现了女性水般柔美和坚强。

《蓝印》以充满力量与美的舞蹈,配合精良的舞美、精准的灯光、浑厚的音乐,将全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山楂树》将一段青涩的爱情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触动人心。《我等你》表现了一天,一年,每天,每年,朴实的军嫂用静静的等待和无怨无悔的辛劳撑起军人的家。《红色英雄》中豪迈与野性的结合,表现了蒙族人民刚毅果敢、百折不挠的精神。《醉春风》既表现大家闺秀的端庄和大气,也表现小家碧玉的秀丽与灵动,将折扇技法与中国古典舞的身韵语汇相结合,追寻着中国传统的艺术思维和审美情趣。

船在海上,马在山中,我们都走在青春的路上。最后音乐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落下了帷幕,一路风雨兼程磨砺意志,三载苦乐同享铸就辉煌。

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主题教育月】我的大学何去何从——乘理想之舟,游梦想之海 下一条:【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1907开展“致敬百年路 坚定跟党走”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