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新生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2019年09月23日 15:45 常鹏飞 邹松祺 张玺赫 黄竹喧 点击:[]

为提升新生安全意识,增强新生安全防护能力,9月22日晚,音乐学院特邀主任中医师、淮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师、“淮安市十大名中医”王兆军担任主讲人,在音教楼A3-101教室开展2019级新生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辅导员常鹏飞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向新生们发放《市民安全救护手册》,帮助新生从理论上学习应急救护知识。随后,就应急救护的实践操作,刘兆军结合新闻视频向新生们讲解和展示溺水事件的处理方法,地震情境的自救途径,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措施,以及婴儿发生气道梗阻时的解决方案。讲座中,刘兆军现场细致地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耐心的演示、过硬的救护技术、熟练的动作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刘兆军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新生们传授了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急救技巧。进一步巩固了学生所学知识,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原理,为今后更好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最后,王兆军还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在现场同学的协助下完成了现场包扎演示,全面耐心地讲解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活动也在反响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讲座旨在向新生普及急救知识,使新生掌握基础的应急救护能力,增强新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助的意识,有效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条:音乐学院参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节团课”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