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生风采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情愫”——赵常臣、赵琰旭个人毕业音乐会

2018年06月23日 14:51 涂聪 苏雨倩 黄竹喧 点击:[]

6月22日晚七点,音乐学院赵常臣、赵琰旭同学的“情愫”毕业汇报演出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首先,赵常臣同学带来声乐歌曲《桥》,在歌曲旋律民谣化风格的贯穿、钢琴伴奏、形象化的模仿、和声色彩的巧妙运用下,将江南民歌的韵味、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人民生活特质表现的淋漓尽致。接着,赵琰旭又给我们带来了《嘉陵江上》,一首炙热可深的散文诗。音乐明朗安静,于典雅、抒情中道出了见悠悠江流思乡之情。接下来的《啊!中国的土地》,赵常臣向我们唱出了人们甘愿像种子、百灵、杨柳、青松那样报效祖国的心情。接着,赵琰旭带来的《多情的土地》表达了只有在祖国才觉得是自己家里一样的亲切心情。整首歌曲充满了浓厚的宗爱国热情,神圣且庄严。接下来,赵常臣演唱的歌剧《像天使一样美丽》。它是选自歌剧《唐帕斯夸菜》,是歌剧中的第一首咏叹调,也是该剧的开端。

紧接着赵琰旭又为我们带来一曲《古老的歌》,他用直白的语言给我们唱出了古老久远的生活场景和口口相传的劳动赞歌,充满了传江号子的韵味,而这种表演形式也体现了历史的积淀和文化的传承。接下来,赵常臣同学又为我们演唱一首歌剧《你想要跳舞我的小伯爵》,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和节奏中,向我们唱出了费加罗内心的气愤和理智。《风萧瑟》选自歌剧《伤逝》,出自鲁迅先生的一篇短篇小说,也是他唯一的一部以爱情为主题的小说。赵琰旭同学为我们热情地歌颂了子君、涓生反对封建礼教、封建制度的无畏精神!接着,赵常臣给我们带来了另一首歌剧《白毛女》中杨白劳出场后的第一唱段《杨白劳》,整个音乐基调低沉、舒缓。暗淡忧伤。梅花在风雪中凌寒独自开、孤傲的渴求知己,赵琰旭同学带来的《梅花引》歌声婉转动听、声声入耳,使人仿佛身临其境,不仅体现了中华古代诗词之美,也带给人无限情思。

接下来,特邀嘉宾陈鑫垚为我们带来了《沸腾的激动心灵》,这是歌剧《茶花女》中最精彩的唱段之一,也是整个歌剧中的精华部分。接着,赵琰旭又带来一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歌声气势磅礴,热情深切,充满了强烈的冲击力,旋律上将西方作曲与蒙古族音乐特征融为一体,更完美的诠释了歌曲中包含的思乡之情和悲伤之情。紧接着,赵常臣又为我们带了一曲《沁园春·雪》这是毛泽东主席领导全党开展反抗日的伟大斗争的时期所创作的诗词,分为了上下两部分,上部分体现出中国辽阔的地域,下部分借景抒情由壮丽的山河勾勒出了英雄的形象。在他的歌声里我们听出了伟大的报负!最后,赵琰旭和赵常臣同学一起为我们演唱了一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语言真挚,感情深切,在音乐会的末尾将气氛推上了高潮,久久让人感动不已。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而短暂的快乐时光却让大家难以忘怀。今晚赵琰旭和赵常臣同学的音乐会让我们了解了他大学四年的人生历程和收获,在感人的诉说中今晚的毕业音乐晚会也圆满结束了。同学们!舞台上的四季由歌者一起描绘出一个个色彩斑斓的绚丽世界;而人生中的四季由你我共同开创出一个个多姿多彩的美丽人生。

上一条:音乐学院沙凌楠、周悦举行个人毕业独唱音乐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周子贤举行个人毕业汇报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