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生风采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周子贤举行个人毕业汇报演出

2018年06月21日 14:52 涂聪 田如玉 崔志杰 点击:[]

6月20日晚七点,音乐学院周子贤同学“留声”个人毕业汇报演出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出席演出的有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沈彤老师,特邀嘉宾,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北琴书传承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宿迁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泗洪县曲艺家协会主席,周银侠女士。

周子贤,江苏泗洪人,自幼爱好唱歌,2014年考入淮阴师范学院,师从沈彤副教授学习声乐。曾担任校社联文化艺术指导处副部长,在2016到2017年度担任布谷鸟志愿者协会会长,2017年随淮安市银沙青年合唱团参加江苏省第三届紫金合唱节比赛,荣获团队铜奖。自2014年担任crtl乐队主唱,2016年成功举办摇滚专场演出。

声乐歌曲《点绛唇·赋登楼》,声音婉转低沉,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离校的不舍,却又不得不离开的情感。周子贤接着又给我们带来了黄自先生的《玫瑰三愿》,此曲为二段体结构,音乐明朗安静,于典雅、抒情中道出了玫瑰自在绚烂、留住芳华的美好愿望。前一段是温柔的吐露、宁静的绽放,后段则带着急切的热情,直抒胸臆,唱出心中的愿望。人生的路途上,有着多少偶然的交会,又有多少美好的东西,仅仅是偶然的交会,永不重复。接下来的《偶然》,周子贤向我们唱出了人生中许多“美”与“爱”的消逝,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方向,我们偶然地相遇,又将匆匆地分别,永无再见的希望。接着,周子贤带来的《天神赐粮》以拉丁原文进行演唱,表达了对天神的赞颂之情。整首歌曲充满了浓厚的宗教气息,神圣且庄严。接下来,周子贤跟自己的舍友以及合唱团同僚带来了男生小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歌曲融合了俄罗斯民歌和城市浪漫曲的特点,富有变化,节奏特别明快流畅,具有鲜明的俄罗斯风格。时候,同学向周子贤互道祝福。

紧接着周子贤以及安杰涛、梁瑞林、张嘉璇、张震等几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摇滚时光,首先给我们带来了歌曲《永远的乌托邦》,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和节奏中,向我们诠释了梦想的含义。生命中最闪亮的时光,就像水一样清澈,纯洁。接着,周子贤等人给我们带来了另一首摇滚歌曲《茶底世界》,现实生活的压力,充满纠结和困惑,但依然不明所以的坚持。接下来,周子贤和特邀嘉宾周银侠女士为我们带来了苏北琴书《酒驾成祸》,用宿迁方言演唱,又说又唱,在诙谐生动的演出中给我们讲述了酒驾的危害。接着,周子贤以及嘉宾刘颖给我们带来了《黄河怨》,歌声气势磅礴,热情深切,充满了强烈的冲击力,展示了黄河桀骜不驯的血性和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

人生就是一场穷游,总有许许多多的路程要走,演出临近尾声,最后周子贤等人以及恩师沈彤带来了师生合唱《小路》,充满了离别的感伤,最终在师生的歌声中,演出完美结束。

岁月如歌,人生蹉跎,不知不觉,四年时间就从身边偷偷跑了过去,今晚周子贤同学的音乐会让我们了解了他大学四年的人生历程和收获,祝愿他在艺术道路上走的更远,拥有属于自己更好的明天。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情愫”——赵常臣、赵琰旭个人毕业音乐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钟婷举行个人毕业独唱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