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生风采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钟婷举行个人毕业独唱音乐会

2016年06月27日 15:14 涂聪 田如玉 董福权 点击:[]

6月26日晚六点半,在音乐学院四楼小剧场举行钟婷毕业独唱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分为三组场,第一场钟婷带来外国艺术歌曲《阿玛丽莉》其旋律优美动听,细腻感人。是一首带有浓郁宗教色彩的世俗性歌曲。《我心里不再感到青春火焰燃烧》选自歌剧《磨坊女》。此歌剧的影响在1826年创作了声乐套曲《美丽的磨坊女》,是浪漫主义题材声乐套曲的典范。并先后被贝多芬、帕格尼尼作为变奏曲的主题曲。《黄昏有感》这首歌曲抒发而出的是一种忧郁、低沉的感情,声音的流畅与连贯,在短促、缓慢的节奏中,将主人公面临死亡安详、平静的心情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暮春》整首歌曲色彩瑰丽,显得精致剔透,乐句流畅连贯,音乐线条自然舒展。《玫瑰三愿》乐曲情景交融,以赞美和感叹的音调,曲折的表达知识分子对国破家亡的忧愤之情。《爱人送我向日葵》这首歌旋律非常优美,歌词含蓄但情感热烈。歌词具有浓浓的知情时代特点,站在姑娘的角度,讴歌了爱情,赞美了劳动。《怀念曲》无论词曲都体现着中国近现代诗歌“起承转合”的音律以及中国文人式的绵绵怀念。《阳关三叠》音调纯朴,感情层层递进,激动、沉郁,饱含着极其深沉的惜别情绪,感人至深。

《美妙的时刻即将来临》这首咏叹调犹如一首小夜曲,音乐十分动人、迷人。《我亲爱的爸爸》旋律极为优美,深情而动人。《猫之二重唱》演唱出富有节奏和韵味的独特歌曲。《待微风轻轻吹过》夹杂着伯爵夫人和苏珊娜各自的忧愁。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展示的不仅是钟婷同学个人的演唱才华,也充分展现了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艺术教育成果。钟婷同学用歌声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这无疑是一位优秀学子送给母校的一份弥足珍贵的厚礼。

上一条:音乐学院周子贤举行个人毕业汇报演出 下一条:【2015主题教育月人物专访】1103康鑫(考取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