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关工委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新闻写作技巧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06日 15:16  点击:[]

11月5下午,为了更好的运用信息革命成果,培养学院新媒体工作学生队伍素质,音乐学院邀请王德勋教授开展“传播新时代好声音,展现淮师人新英姿”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团委、宣传部、网络信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中王德勋教授首先讲到,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主要职责就要积极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拥护党的决策纲领。其次讲到写学院新闻时,要积极的宣传学院的特色工作。例如音乐学院的周周剧场,月月擂台赛等。新闻稿件不光要展现学院特色风采,更要将音乐学院同学们刻苦好学的精神表现出来。

 

 

教授讲明了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要讲究四点。第一点要求文章的真实性。第二点要求文章时效性,第三点要求文章要简单明了,读起来要朗朗上口、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第四点要求文章具有鲜活性。

最后又对同学们提出来扎实苦练“四力”,“四力”要做到笔力要深耕,脑力要睿智,眼力要明亮,脚力要坚实。写作是基本功是写出优秀新闻稿的关键,平时要多加练习。

 

此次讲座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新闻的写作内容和宣传方向, 有利于学院新闻的规范化、专业化、先进化,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关于音乐师范生面试和演课技巧”专题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