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关工委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关于音乐师范生面试和演课技巧”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09日 09:37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讲课和面试技巧,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115号在崇文楼106报告厅邀请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张京江教授开展“关于音乐师范面试演课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师范生实践导师、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张京江老师主讲,郑健副院长为其颁发聘书。


    讲座首先教师应聘的基本流程:准备材料报道资格审查材料审查面试综合考察。其中张老师重点强调了面试:看相提问才艺展示模拟上课四个环节面试过程中的技巧很重要。例如着装问题,回答问题的语言逻辑问与普通话使用的方法。此后张京江老师利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古话为例子为大家进行讲解如何正确的回答面试中所提出的问题。又提出才艺展示需要展现出专业水平并且需要雅俗共赏。模拟上课更要学会掌握时间,完整的上完一堂课。

 

其次又着重讲了音乐课的演课技巧。首先音乐师范专业对钢琴,以及自己专业要求有很高的要求,强调把师范作为专业技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教育与设计一定要做到新颖独特,面试过程中的模拟上课,要有竞争性新颖性艺术性机智性技巧性为了更好的进行模拟上课,一定要找准身份,有清晰、新颖的教学思路,并且要把握时间,要有充分的自信。
      讲座在大家激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的讲座对于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大学生们有着很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在张老师的指导下,能够更好的学习面试技巧与演课技巧,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

上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合唱指导 下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新闻写作技巧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