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6日 14:06  点击:[]

 学院于4月15日在大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心理委员专题工作会议。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殷成志、辅导员郑建春、刘茂林,18、19、20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会。

 殷成志副书记从找准角色定位,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职责,充分把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点规律;注重工作技巧,充分悟透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在需求;组织特色活动,充分调动校院班级各方的资源力量四个方面对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中还重点强调指出:心理委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善于捕捉信息、做有心人、细心人。把握好学生心理的观察者、学生心理的帮助者、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师生信息的传递者角色,在工作中学会倾听、保持有效沟通,态度真诚、以情化人,从而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目的。

 郑建春老师强调指出受到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四月、五月是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发期。春季是一年之中气温、气压、湿度等最为变幻无常的季节。多变的气候,会引起大脑分泌的激素紊乱,容易产生倦怠(即“春困”);同时低气压、阴雨绵绵也会导致心情压抑,情绪往往在躁动、低落之间频繁变化,容易产生各种心理问题,所以班级心理委员要善于观察、及时了解身边同学的情绪变化,主动沟通、及时反馈、及时做好教育引导和教育。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致敬百年路 坚定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音乐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