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网络信息安全与规范”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24日 10:38  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建好思想意识“防火墙”,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23日晚7点,音乐学院邀请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刑警大队付胜警官为2019、2020级全体生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与规范”专题讲座。

讲座中付警官从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常见的、高发的典型诈骗案例,为全体学生普及防范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网络安全常识。他提醒在校大学生要时刻加强电脑和智能手机上个人信息的保护,掌握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遵守各项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点不明链接和网址,不转载违法、低俗的信息,注意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的保护,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到文明上网,依法上网。讲座中,付警官还以案说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学生一要加强网络安全法制知识学习,二要加强自身信息的保护,三不盲目跟风、不超前消费。

通过本次讲座生动详实的案例和权威的统计信息,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做到文明上网,明辨是非坚决做到明方向、正导向、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新青年 。

 

上一条: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下一条:音乐学院教学管理与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