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2020年10月09日 10:48  点击:[]

“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当自身或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及时正确处置,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程度。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108日,音乐学院开展新生应急救护知识安全讲座,由淮安市红十字会的杨老师和孙老师为大家讲解。

 

杨老师风趣幽默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急救知识,同时也分享了意外情况的科学急救技能:气道堵塞怎么办?鼻子出血应怎么办?动脉出血第一时间怎样应对?孙老师专业的心肺复苏现场教学,每一步都讲解的十分仔细,在这个过程中,老师注重与同学们的互动,现场气氛比较活跃。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新生们学习了相关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对提升学生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安全意识,促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拍照:王雯清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复测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网络信息安全与规范”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