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术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程晖晖博士学术成果在《中国音乐学》发表

2019年10月12日 12:19  点击:[]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程晖晖博士独立在《中国音乐学》201903期发表了关于中国音乐文化史的研究成果,题为“被误读的‘家妓’与‘家乐’——从‘社会性别’制度视角辨析兼及‘官乐民存’”。该成果是音乐学院目前为止发表的高级别科研成果之一,是音乐学院首位在《中国音乐学》发表学术成果的专任教师。据悉,这是程博士在《中国音乐学》期刊发表的第六篇文章。该期刊是音乐学和中国传统音乐研究领域十分重要的期刊之一,也是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与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之一。

另,程晖晖博士毕业论文《秦淮乐籍研究》著作于20197月在上海音乐出版社正式出版。

程晖晖博士(副教授)是我院2018年引进的翔宇人才,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中国传统音乐方向,师从项阳研究员,曾主持结项国家社科艺术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在《中国音乐学》《音乐研究》《中国音乐》《人民音乐》《艺术百家》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1篇。


上一条:音乐学院严永福博士获批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河都丝语”二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