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教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学科单元教学探究”专题讲座

2022年12月09日 15:00 皇甫如楠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教学能力和技巧,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我院于12月8日晚上7点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学科单元教学探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江苏省淮阴中学马朝建主讲,郑健副院长主持讲座。

   马朝建老师首先在如何写好实习教案方案方面做了讲解,要针对各个时段的学生因材施教;并提出要提高专业能力,扎实基本功,说明了钢琴伴奏在教学中的重要性,以及熟记教材才能融会贯通。然后对学生在教学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做了阐述,如目标意识不强、学段参差不齐等;最后在如何提高自身能力上做了几点要求,如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善于质疑、把握单元构建的逻辑和系统性等,以学生为出发点,刻理解学生并尊重学生差异。

   通过这次讲座,我院的师范生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学生中有了一定的方向,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有了针对性的认识,从马朝建老师的讲座中获得了丰厚的经验指导。

(审核:郑健  责任编辑:皇甫如楠)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19级教育实习总结暨毕业论文工作推进大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开展第6片区教学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