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3月09日 19:37 张星宇、王承志 点击:[]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2月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音乐学院团委于3月1日集中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音乐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高慧带领团学骨干深入学习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

团委负责人 高慧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他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全部献给了党和人民。直至今日,雷锋精神依然如一团不灭的火焰,生生不息,在中华大地上薪火相传。60年来,共青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中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广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培养雷锋式好青年、好少年。一直以来,音乐学院团委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未来,我们仍需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雷锋精神深深地融入到生活之中,把实践活动落实到位,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 吴雨霏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它是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与时俱进的一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内化于行,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使雷锋精神在社会中蔚然成风。

2102班团支书 唐萱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数十年来,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精神,一直都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持续深入学习、领悟雷锋精神并忠于践行雷锋精神,以青春之名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不仅要做迎难而上的担当者,更要做永不停歇的奋斗者!只有人人乐于志愿服务,才能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美丽,更加和谐。

2202班组织委员 王妍婷

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弘扬雷锋精神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牢记住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强化思想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做到传播雷锋精神,踔厉奋发学雷锋,笃行不怠做传人。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楷模”江苏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月】“小我”传递大爱,公益服务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