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音乐学院2023年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一)

2023年03月03日 12:55 张星宇、邱彤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音乐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生踊跃参与到政务实践、社区服务等活动中,以自身行动响应时代号召,以奉献精神书写时代担当。来看一看我们的志愿者都做了什么志愿活动吧!

2101易馨怡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 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3日,华容县爱在始终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华容县东山镇开展了关爱特困老人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在居委会的引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并再三叮嘱老人要保护好身体,注意饮食卫生。临走前,社区志愿者留下了便民联系电话,告诉老人有事及时联系,社区会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志愿者,理所当然要献出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因此,我呼吁更多的志愿者行动起来,不仅仅只是在假期的时候,更多的是有空就要行动。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

2208辛承泽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为充实自己的寒假生活,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提升社会化技能,我报名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蓝天救援队进行实践。

在此期间,我参加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会,通过观看历届社会实践活动视频,与会大学生深刻意识到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在时代浪潮中积极奋斗,发奋图强,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起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磅礴力量。

通过参与团县委各项丰富有意义的活动,如: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观览交口县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各大馆功能完善,设有阅读区、朗读亭、少儿阅览区、电子阅览区等多个区域区域;交口县庆元宵猜灯谜志愿协助下,现场维护;清理城关小学周边积雪,为青少年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受益匪浅,更加期待更加珍惜接下来的实践。

2204尚盈稼

这次志愿服务对于我是一次新奇的体验,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很荣幸能在中医院放射科与前辈们一起带领患者们做ct,并了解了怎样使用仪器。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面对病人家属提出的问题我也能及时作出解答。楼道内忙碌的医护人员和熙熙攘攘来看病的人群,让我明白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真谛。真心希望祖国人民身体健康,不要被病痛缠绕。这次志愿服务对于我是一次新奇的体验,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很荣幸能在中医院放射科与前辈们一起带领患者们做ct,并了解了怎样使用仪器。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面对病人家属提出的问题我也能及时作出解答。楼道内忙碌的医护人员和熙熙攘攘来看病的人群,让我明白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真谛。真心希望祖国人民身体健康,不要被病痛缠绕。

2203张佳硕

我在寒假参与了敬老院的志愿活动,通过这次实践,我了解到了当前老年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在照顾老人之余,给他们带去快乐和欢笑,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寂寞,本次实践也更加锻炼了我的倾听能力,换位思考能力以及共情能力,让我明白了对老人的爱不应该局限于充足的金钱,局限于自己认为的对他们好的标准,而是在于陪伴,所以对我来说此次实践非常有意义。

2206郭昕雨

来看一看我们我们的志愿者都做了什么志愿活动吧!寒假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个接触社会、积累工作经验不可错失的机会,学校负责教我们道德法则、专业理论知识,但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体会,从实践中感悟,进而获得升华。我感觉,这个寒假在文艺晚会当舞蹈演员的工作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更进一步了解了待人处世的原则和积累了演出的经验,使我获益匪浅。

2204戴雯冰

趁着寒假,我与小伙伴们一起回到母校参加了宣讲活动。让更多的高三学子了解淮阴师范学院。活动的最后我们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活动不仅让高三学生对淮阴师范学院有了一定了解还给他们带来了学习的动力。回访母校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是高校联系高中母校的纽带,也具有作为一场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点,让人学会组织活动。同时,学生回访母校,代表的是高校的形象,通过独特的形式,传递高校的精神和理念。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音乐学院2023年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二)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