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19:56 刘雨彤、唐萱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开拓奋进,在赓续奋斗中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音乐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精心策划,积极邀请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与主题班会。

学习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引导学生坚定“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为2005班会议现场

图为2101班会议现场

聆听老师寄语,做好学业规划

班主任老师引导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假期生活和大学生涯规划,倾听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感悟,通过交流对话的方式给同学们学业规划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并结合学生的规划介绍了考研、考编、考公、考教师资格证等方面的备考情况和发展方向。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专长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制定合适的目标,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正气的新时代青年,聚时代澎湃之力,书写无悔青春。

图为2202班会议现场

图为2204班会议现场

分享成长感悟,汲取奋进力量

高年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优秀学生主动走进低年级班会现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成长感悟。王嘉傲同学在2208班主题班会上讲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以‘小我’融入‘大我’,积极主动为学院、为班级服务,多做对社会、学校、同学有利的事情,更好地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图为2005班会议现场

图为2006班会议现场

本次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领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立足当下,合理规划学业生涯,以昂扬的姿态、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音乐学院2023年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一)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学期综合测评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