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顺利召开春季心理骨干培训会

2022年04月11日 18:25 樊依婷 罗婉萤 点击:[]

为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完善学院心理健康三级网络体系,充分发挥心理骨干的助人自助的工作效能,音乐学院近期举行了线上“向阳携行,共创未来”春季心理骨干培训会会议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的王兆轩老师作为主讲,音乐学院心理辅导员张瑛鹦主持,院全体心理委员、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全体成员以及宿舍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老师围绕爱自己做好活动设计、积极应对心理困扰几个方面展开。王老师提醒心理骨干要在工作过程中首先学会处理好自身情绪压力,减少自我内耗,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去应对学习和生活照顾他人的前提是爱自己;心理委员们应该在倾听别人的过程中理解别人,与同学产生共鸣,找到共情点,做班级同学的心理驿站;在日常活动中加强同学们的人际联结,增强自身归属感,价值感;在遇到危机情况时,应及时做好汇报工作,将工作落到平时,做好危机识别工作会上,王老师鼓励同学们做人际关系的调解员、心理危机观察员、班级活动的组织员,为校园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使我院心理骨干进一步了解了相关工作职责,提升了心理危机的预防能力,增强了心理骨干的责任意识。今后学院将持续的推进心理骨干的培训工作,守护音乐学子的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2E22F

审核人:陈晨



上一条:音乐学院顺利开展走访宿舍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月】音乐学院2103举行“学习在我,强国有我”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