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关工委工作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2年09月08日 14:00 高慧 点击:[]

为帮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9月7日上午,音乐学院关工委组织新生线上参加入党启蒙教育讲座,该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主讲。

顾建国教授向2022级新生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基本原则等基本理论知识,并就入党的相关程序、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作了详细的说明。顾建国教授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认真学习党章,牢记党的宗旨;三是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思想入党。他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抓住“思想入党”的精髓,号召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做政治过硬、思想合格、专业够强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入党步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端正了入党动机。

图为学生参加讲座。记者 高千业

观后感

当代青年大学生应确立了崇⾼的理想信念,明确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就会“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伟大的事业而不畏任何艰险。

音乐学院2202王天齐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修身以为弓,矫思以为矢,立义以为的,奠而后发,发必中矣。”端正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珍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音乐学院2208刘旭晶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党需要青年,青年需要党”,我们要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进程中,把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目标埋藏内心深处,勤奋学习,逐梦未来。

音乐学院2206孟俊男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肩上的责任是重大的,背负的历史使命是光荣的。人无精神则不利,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应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学问,正视个人存在的缺点与缺乏,发展自己的优势,为未来入党做准备。  

音乐学院2204张段宇



编辑:高慧  审核:陈晨




上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读书征文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关工委组织新生观看淮安历史文化概观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