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淮师原创舞蹈诗《江淮故事》入选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

2022年10月25日 18:42 高慧 点击:[]

音乐新闻网1025日电(记者 高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入围展演剧目公布,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原创舞蹈诗《江淮故事》成功入选。

舞蹈诗《江淮故事》是由音乐学院师生精心策划打造的一部党史学习教育原创舞蹈艺术作品。该作品以地方红色资源为素材,通过舞蹈的形式讲述发生在淮安这片热土上的刘老庄八十二烈士、车桥战役以及伟人周恩来的故事,由舞蹈《战旗》《亮剑-车桥》《你是这样的人》《海棠》《我和我的祖国》五个部分组成。作品将党史编成短剧,用舞蹈创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江苏大剧院、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承办。自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33所高校、64部剧(节)目申报参演。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研究,遴选出10部长剧、15部短剧、3部戏曲入围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终评环节,将作为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重要板块,于11月14-16日在江苏大剧院和有关高校进行展演并评奖。

图为舞蹈诗《江淮故事》剧照。记者 董玉涵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淮师举行2022年“慈善淮安·爱心助学”助学金签约捐赠仪式 下一条: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