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10月01日 15:48 高慧 点击:[]

音乐学院新闻网9月30日电(记者 高慧 周宇桐)9月30日晚,音乐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全体新生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陈晨主持活动。

图为音乐学院新生开学典礼现场。记者 李子淳 摄

院长仲崇连代表学院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师资力量、发展优势、办学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团结拼搏,自立自强。要能够独立思考、创造性地学习和提升自我约束力。二要敬业奉献,谋划人生。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学业规划并付诸实践。三要博专并举,夯实根基。学会坐冷板凳,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四要德艺双馨,学做真人。用音乐陶冶性情,涵养修为,求真向善。希望新生能够坚持知、情、意、行相统一,不负青春韶华,做真善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教师代表、理论与作曲系副主任徐言亭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人生感悟,希望新生做一枚合格的螺丝钉,为社会和国家担起应有的责任;守住初心,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和教育资源,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成为高质量的艺术人才;跬步致远,做好学业规划,在努力中获得前进的方向、真挚的友情、无人替代的本领,实现人生的价值。

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佼勉励学弟学妹勤奋自律,抓住机遇,能够在逆境中不放弃,在顺境中不傲气,砥砺前行。新生代表潘明熠围绕“跬步致远,以确定的努力,应对不确定性”“立足时代,以昂扬的姿态,拥抱绚丽青春”两方面展望大学生活。

院党委书记伍兵对2022级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建设者、创造者。二是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知识分子。三是相互尊重、团结友爱,努力构建和谐社区、和谐校园。四是严守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做“四有”大学生。五是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实践能力。六是科学进行生涯规划,制定合理的学习、生活目标。他希望新生可以携手共同努力,在艺术的海洋里行驶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航道,在艺术的天空中划出一道鲜艳的彩虹。


图为音乐学院新生开学典礼现场。记者 李子淳 摄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喜报:我院《以青春的名义》MV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歌赞新时代”原创校园歌曲MV展播 下一条:音乐学院获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