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青春校园》MV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放飞梦想—五四青春歌会》

2022年05月03日 09:29 杨忠国 点击:[]

近日,由淮阴师范学院选送的歌曲《青春校园》MV在全国高校参与的“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原创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中脱颖而出,将于5月4日21: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放飞梦想—五四青春歌会》中播出。全国共有24首优秀作品成功入选。

本次“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原创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为创作背景,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及社会有识之士开展“建功新时代 强国有我在”原创校园歌曲MV作品征集。该活动旨在创作征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模范、讴歌青春生活、展现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精神风貌的精品歌曲MV,共同回顾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讲述一代代年轻人为振兴中华接续奋斗的感人故事,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征集,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高校众多优秀原创校园歌曲MV。经多轮选拔,淮阴师范学院同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的24首优秀作品成功入选,将于“五四”青年节当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媒体平台展播,并向全国高校推广传唱。

淮师对此次征集活动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焦富民亲自部署,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明确创作方向。由副教授杨忠国博士牵头,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创作,并在人员、设备、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仅仅1天时间,杨忠国便完成了《青春校园》的谱曲工作。一周后,歌曲的作词、编曲工作全面完成。音乐学院段淇涛、崔智源、张伟亚、郭文希4位同学参与演唱,传媒学院谭赢、褚云涛等同学负责MV摄制,30余名同学参加了表演和拍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整个创作团队克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拍摄制作任务,精益求精,逐一完善细节,最终向大家呈现出了一部精彩的MV作品。

原创歌曲《青春校园》MV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放飞梦想—五四青春歌会》,是淮阴师范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宗旨,注重以德育人、以美化人,坚持全面发展教育理念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音乐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德育美育并举,既注重培养优秀学生,又注重宣传卓越教师,在做好常规教学的基础上,大力支持开展音乐创作,涌现出了一批热爱音乐创作的教师。

编辑:刘茂林  审核:仲崇连

上一条:音乐学院顺利开展2022届师范生免试认定教资线上考核 下一条:喜报:我院《江淮故事》入选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