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院动态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音乐学院原创舞蹈《亮剑-车桥》荣获创作奖

2022年01月10日 14:48 刘茂林 点击:[]

      近日,第七届江苏省文艺大奖·舞蹈奖比赛落下帷幕,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原创舞蹈《亮剑-车桥》荣获创作奖。

图为参赛团队。记者 刘茂林 摄

 

   据悉,该赛事由江苏省文联主办、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舞蹈家协会、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两年举办一次,是省内舞蹈类最高级别的奖项。

   舞蹈《亮剑-车桥》,以淮安市车桥镇车桥战役为原型,描述了新四军采用围点打援的掏心战术,解放了淮安、宝应以东纵横二百里地区.使苏中、苏北、淮南、淮北根据地联成一片,巩固和扩大了苏中根据地,打乱了日伪“清乡”“屯垦”计划,实现了苏中形势根本转变,揭开了苏中战略反攻的序幕。舞蹈以20名男演员为主体,运用男子肌肉强劲的张力与收缩及男子超强的跳跃能力和技术技巧为战争场面进行烘托,给人以视觉冲击力及感染力;在舞蹈道具上, 作品运用了“枪”,高潮以“刺刀”为突破点,贴身的刺刀肉搏战,表达了我军“来则战、战则胜”的不败军魂。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抗日英雄保家卫国的革命豪情。让当代的青少年能够重温历史、不忘国耻、不忘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更好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刘茂林  审核:仲崇连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