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学科科研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向建校60周年献礼—— 音乐学院举行教师“博艺舞台”声乐专场音乐会

2018年09月27日 17:21 涂聪 陈子怡 范天雨 点击:[]

为迎接淮阴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9月26日晚19:00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行教师“博艺舞台”声乐专场音乐会(第一场),声歌系黄译陞、黄金铭、杨长岭、骆丽霞、赵弦箫、王新东等六位老师进行了精彩演唱,钢琴系梁宏亮老师担任音乐会钢琴伴奏。校党委书记朱汉清、音乐学院党政领导、校内外各界校友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一曲浪漫的《O du, mein holder abendstern》(晚星颂)中拉开帷幕。上半场,黄金铭老师用他那浑厚的嗓音缓缓诉说着伊丽莎白与骑士汤豪舍之间绝美的爱情故事。王新东老师一曲《魔王》带领我们感受到紧张的气氛。紧接着杨长岭老师的《Hai già vinta la causa》(《你赢得了诉讼》)使得台下的听众沉醉其中,让我们感受到伯爵的愤怒。黄译升老师以雄厚的男低音精彩演绎了《La Calunnia》(《诽谤》),让我们体会到诽谤的可怕,同时也使音乐会的气氛愈加热烈。骆丽霞老师的《醉了千古爱》仿佛让大家都融入了整首歌中的故事里,感受到千古轮回的美妙。赵弦箫老师所演唱的《如梦令》使我们感受到是词人李清照生活的不易,使大家深深的体会到了音乐的魅力,被音乐所震撼。

在下半场的演出中,一曲《杨白劳》向观众诉说农民被奴隶主压迫的不易,满腔热忱的《多情的土地》让我们感受到国家未来的发展。《昭君》则让我们体会到王昭君为国为民的伟大情怀。《嘉陵江上》使得观众感受到收复失去家园的决心。《The impossible dream》(《不可能的梦想》)激励着观众为梦想而奋斗,使得本场演出推到了高潮,音乐会的最后,骆丽霞老师用现代思维的视角,精彩演绎了《粉墨春秋》,表现人性、人情、人理,挖掘人的本质和中国戏曲所具有的内涵与魅力,风格独特、色彩艳丽、情感浓郁。本场音乐会在观众的掌声中降下帷幕。

博艺舞台作为音乐学院教师专业的展示平台,每一位老师都以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各具特色演唱技巧向我们展示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是全院教师用自己的行动为建校60周年献礼。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博专并举,德艺双馨,开创淮师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音乐学系举办《漫谈音乐学习中思维意识的转向》教科研沙龙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开展声乐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