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艺术实践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姚亦徐古筝独奏音乐会

2019年10月11日 11:20 常鹏飞 刘梦晴 吴双 鹿安琦 郭纯博 张姝然 董雨涵 点击:[]

秦筝吐绝调,玉柱扬清曲。10月10日晚七点,姚亦徐古筝独奏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相关领导老师,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此次音乐盛宴。

整场音乐会由《茉莉芬芳》拉开帷幕,它的创作来源于江苏民歌《茉莉花》,由何占豪谱曲,在兰家鑫的竹笛伴奏下,技艺精巧的姚亦徐用优美的琴声让观众感到有阵阵花香扑面而来,使人身临其境,感叹不已。《四段锦》是一首山东筝曲,这首乐曲不仅在节奏变化上突破了原有的民间筝曲的程式,而且在高潮乐段中大胆地采用了钢琴的和音、和弦技法,充分发挥了古筝的艺术表现力。《溟山》描述了大山的幽远、神秘,以及四季的多彩变化。在左手快速弹奏的技术表演之下,给观众的听觉和心灵带来极大的撼动。《尘埃》由李晨铭用手点编创,兰家鑫伴奏。演奏现场,他时而灵动,时而高雅,时而静谧,用灵巧的手指带给台下观众前所未有的感染与冲击。《云裳诉》是在筝曲《乡韵》的旋律基础上改编扩张而成的,由姚亦徐演奏,朱博文伴奏,并赋予了它新的乐曲含义。此曲取自诗句“云想衣裳花想容”,描写了杨贵妃与唐玄宗之间流传百世的爱情故事。虽无歌词,但同样让人不禁体会到这首曲子中所传达出的真挚而热烈的感情。紧接着,《雪落下的声音》在姚亦徐手指尖的不停弹奏下,不断跳动出动人的音符,感染了在场所有听众。台上多彩缤纷的音乐曲目,在演奏者的高超技艺和深情演奏下带给大家无边情思和无限遐想。

整场音乐会在由李晨铭演奏,兰家鑫伴奏的《西域随想》中缓缓落下帷幕。管乐和弦丝的交互和鸣,一唱三叹的音符跳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妙动人与历久绵长。相信通过本次音乐会,同学们定能带着一颗炽热的心和远大的理想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继续努力,谱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上一条: 张惠琴老师戏曲进校园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下一条:音乐学院参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