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艺术实践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6.26世界禁毒日专题演出

2019年06月28日 18:06 涂聪 许多 点击:[]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为积极响应联合国会议提出的“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引起对毒品问题的重视,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于6月26日下午在淮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以“唱响禁毒歌走好健康路”世界禁毒日宣传教育主题演出。淮安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潘家新,淮安市妇联副主席丁伟,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于永恒,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伍兵等多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演出由音乐学院舞蹈团带来的开场舞《绽放》拉开帷幕,一群妙龄少女曼妙的身姿如花似玉,绽放在舞台中央。紧随其后的,是由淮安市强制戒毒所干警带来的诗朗诵《唱响禁毒歌走好健康路》,字字句句,道光明,诉愁情。男生独唱《父亲》诉出人间致爱是亲情,萨克斯独奏《Off the hook》将飞扬的青春融入祖国,讴歌默默奉献的禁毒干警。女子群舞《走出沼泽》带着坚定的信念,带观众领略雪山草地。男生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一首赞歌分享快乐,带来生命的力量。

在淮安,这人杰地灵的文化摇篮,多少战士血撒战场壮烈牺牲捍卫了我们如今的和平,音乐学院舞蹈团带来的《战旗》倾情演绎,述说平凡生命的闪亮。一念花开,一念花残,一念之间生死两茫茫,淮安市强制戒毒所戒毒人员带来的女生表演唱《一念之间》洋溢着满满的希望。天蓝蓝,水蓝蓝,舞蹈《水之灵》将新时代的花好月圆表现的淋漓尽致。孙雁雁老师带来的琵琶独奏《新十面埋伏》隐喻罂粟笑里藏刀,带来不一样的启迪。黄金铭老师带来的独唱《向往》如同寒夜里的火把,点燃希望,将梦想照亮。

伴随着歌伴舞《花开新时代》,淮安市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唱响禁毒歌,走好健康路”文艺演出缓缓落下帷幕。愿本次活动能够更加紧密的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的开展“唱响禁毒歌,走好健康路”全民禁毒预防教育活动,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黄译陞师生音乐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孙雁雁师生琵琶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