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艺术实践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黄译陞师生音乐会

2019年07月03日 09:42 涂聪 赵玥 邹松祺 点击:[]

6月27日晚,黄译陞师生音乐会于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为淮师全体师生倾情上演了一出视听盛宴。

音乐会由吴秀婷带来的一首保罗.托斯特的《小夜曲》拉开帷幕,歌曲虽自始至终未出现一句对恋人直诉的情语,却字字句句发自心底,鲜明生动地表达了歌唱者的情爱,让观众们深深沉醉。王倩演唱的《梦醒后》,作曲者弗雷情感生活中的哀怨,悲伤随着旋律缓缓流露。随后,宋紫俊演带来了舒伯特《致音乐》,将音乐本身天使般优美纯洁的旋律与诗意,带着淡淡的忧郁声声诉出。托斯蒂作曲的《我不再爱你》由汪天明演唱,高贵典雅,旋律真挚,富有独特的意大利风情,将观众们带入浪漫优雅的情境。

黄老师的全体学生带来的《青花瓷》与《小黄鸟》,将一出烟雨朦胧的江南水墨山水,水云萌动之间依稀可见伊人白衣素袂裙带纷飞,与一幅轻松有趣的生活图,小黄鸟活泼可爱的模样展现在观众的脑海中。

接着,于泽水带来的《太阳已从甘洁河升起》,以反复有力的歌词,表达了希望即将来临的喜悦之情。冯天琪带来《请别忘了我》,在富有故事性的高亢歌声中,传达出了依依不舍的悲痛之情。张永顺带来《偷洒一滴泪》,用深情哀伤的基调,描述了一位女子对爱情的失望与为爱情而死的决心。

黄译陞老师在热烈掌声中登场,他带来一首选自《爱之甘醇》的《注意,注意,啊,乡民们!》,没有凄凄惨惨的眼泪,没有感天动地的悲情,以一百年前的意大利乡村爱情故事,挑动起了观众笑的神经,黄译陞的演绎错落有致细腻感人,穿入云霄的高腔和低沉委婉吟唱相得益彰,沁人心脾,余韵悠长。曲毕,雷鸣般的掌声与叫好声就几乎要让全场爆棚。

本场音乐会由全体学生演唱的《爱的季节》收尾,它堪称全美百老汇音乐界上世纪90年代的辉煌传奇,其迷人之处在于勾勒了艺术家挣扎的人生百态、诉说了动人爱情故事。

本场的师生音乐会不仅带给了观众耳朵里与心灵上的独特享受,而且展现了淮阴师范学院优秀的人才储备,旋律、歌词、感情融和在演唱者的歌声里,不仅带来了一首首动听的经典歌曲,更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毕业生独唱音乐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6.26世界禁毒日专题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