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凸显“恩来精神”

2019年09月07日 08:51 常鹏飞 赵玥 点击:[]

9月7日,伴着秋风,桃花垠边一片庄严肃穆,音乐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走进周恩来纪念馆,铭记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学习伟人周恩来的精神风范。

缅恩来

沿着林立的雪松大道缓缓向前,新生们纷纷被巍峨的纪念馆主馆所震撼,拾级而上,在瞻仰大厅内,直面周总理的坐像,更让同学们由衷感叹起周总理顶天立地为国为民的高尚品格。随后全体新生在总理坐像前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和以周总理为榜样的决心。音乐班的新生们,自觉组成合唱方阵,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用热情洋溢的声部交响致敬总理大公无私的家国情怀。

学恩来

接着,同学们纷纷向景区游客散发精心准备的宣传单页,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讲解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传递周恩来精神的集中要义和深刻内涵。景区一游客说道:“在学生们的宣讲中,我对周总理的远大抱负、伟大人格、高尚情操都有了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新生们用自己的热情与真诚,向参观人员讲述周恩来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终身的心路历程与矢志不渝的决心。周总理为党为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

颂恩来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底色,传承经典文化更是新时代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随后,在周总理铜像前,同学们组织起以“相会中华腾飞时,传世经典颂恩来”为主题的经典诗词诵读活动。一排排学生整齐列队,表情激动昂扬,诵读声音饱满洪亮,满怀激情地诵读引来众多游人的驻足观看。在抑扬顿挫的诵读声中,现场人员深刻领会了周总理身上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集体缅怀了周总理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一生。同时,全体新生在诵读实践中培养爱国情,在诵读感悟中坚定成才志,在诵读过程中形成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强大合力。

寻恩来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年学子,爱国之情永不熄灭。伟人周恩来对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的影响更是源远流长。为探求岁月沉积中历久弥新的周恩来形象与新时代周恩来精神的弘扬传承,舞蹈班同学开展“寻找你我眼中的周恩来”活动。以分发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参观游客了解他们眼中的周恩来形象与周恩来精神。从问题的筛选,答案的设置,到活动的实践,同学们感受到了周总理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不动摇、加强自身品德修养不放松和献身于革命事业不放弃的奋斗求索身影。通过活动,新生们愈发坚定了爱国之情,对周总理的感恩尊崇之情亦深埋心中。

参观结束,新生们在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前合影留念。音乐学院一以贯之的以周恩来精神教书育人,此次活动缅怀了周恩来总理无私忘我、鞠躬尽瘁、亲民爱民、朴素清廉的伟大一生,实地感受了周恩来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丰功伟绩。今后,音乐学院将继续把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为迎新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不断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上一条:教师节速递:音乐学子自发开展“老师我想对您说”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规章制度学习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