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团学活动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规章制度学习大会

2019年09月06日 16:45 常鹏飞 刘梦晴 张玺赫 赵茗萱 点击:[]

9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了规章制度学习大会。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戴云老师主讲。

会议开篇,戴部长从两个方面为我们讲解当代大学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一是当代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重视个人文明习惯养成的教育。看学历重才干,先看成人再看成才。不仅要求自己成绩优秀,更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二是就业困难问题。指出近年来就业困难程度逐步提升,而大学四年的积累就显得尤为重要。戴部长同时以身边"学霸考研宿舍"为例,勉励在座的同学们奋发进取。

接着,戴部长从宿舍问题谈到违纪处分问题。强调宿舍中常见的问题:即私养宠物,使用违章电器,宿舍卫生扣分以及宿舍作息时间,人际关系,文明用语等细节。戴部长语重心长地讲述处分进入档案的严重性,希望大家有警戒之心,对违规事件敬而远之。最后,戴部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勉励大家:“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此次会议以其量化、细节化、全面化的内容为新生们今后在规章制度等方面的要求明确了方向,对于新生们的内涵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陈晨  责任编辑:高慧)

上一条:音乐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凸显“恩来精神”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