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专业建设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音乐表演专业简介

2019年09月06日 10:54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心理素质;具有音乐表演(演唱、演奏)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音乐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中、外音乐史以及相关音乐作品;具有评价与鉴赏音乐作品的相关知识;了解音乐创作的基本规律。能在大中专院校、表演团体、社会文化机构、中小学和科研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科研工作的音乐专门人才,并为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毕业5年后预期培养目标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5年后预期达成的目标:

1.具备扎实的音乐表演方面的知识;

2.能在艺术团体、文化团体等单位艺术管理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3.具备一定的理论研究和解决音乐实践活动的能力;

4.具备一定创作能力与音乐作品的鉴赏、评价能力;

5.具备卓越的个人能力、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通过自我学习,提升个人的专业素质。

二、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要求如下:

1.熟悉党和国家对于文艺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良好的道德修养;具有提升人民艺术素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掌握一门及以上的音乐演奏和演唱技术;具有较强的音乐表演基本功;有一定的音乐表现力

3.掌握音乐表演及其相关领域的基本知识;具备将音乐的基本理论和知识运用于社会音乐工作和艺术文化管理活动中的能力。

4.熟悉中、外音乐史以及相关音乐作品;具有评价与鉴赏音乐作品的相关知识。

5.了解音乐创作的基本规律;具有一定的音乐理论研究的能力;具有独立研习、分析音乐作品,并在表演中进行二度创作的基本能力

6.了解相关音乐表演的理论前沿、发展动态以及行业需求。

7.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8.具有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具备职业规划、统筹和实施等自我发展能力。

9.了解中外优秀的思想文化;具备较好的人文素养。


三、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学生在校学习年限(含休学)为3-8年;毕业应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四、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

(一)主干学科

音乐学

(二)核心课程

基础乐理、视唱练耳、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合唱与指挥、音乐表演(声乐、钢琴、器乐)、音乐表演理论、音乐表演实践


下一条:舞蹈编导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