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网站!
栏目名称
就业指导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2020年11月25日 15:06  点击:[]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我院于11月25日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就业指导讲座由殷成志副书记主讲2021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殷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2020届的同学们取得的不错成绩感到欣慰与自豪,更对2021届同学们的未来就业情况充满信心与期待。

接着,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做了具体的分析。殷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就业时的工作准备:应聘材料自我介绍文化知识、技能、心理、技巧以及服装的准备。毕业生除了应当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以外,还应当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求职技巧。大家提出了要不断保持积极的心态,锻炼抗挫折的能力,要不畏艰难,在失败中成长,在挫折中不断进取

在就业过程中,殷书记建议应届毕业生们进入人才市场,然后通过自荐、笔试、面试去达成协议进行签约然后备案,已签约未备案的毕业生也要抓紧时间备案。接着是办理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在毕业前领取。紧接着是持报到证到单位报到,并到单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殷书记也提出了要认清就业形势谋求就业岗位。为我们在就业观念的转变,升学扩招,就业服务,就业指导措施做了相关介绍。

  随着时代的发展,就业难度日益增大。殷书记更是提出几点建议:认清形势,准确定位;关注信息,积极参考;抢抓机遇,绝不放弃;主动出击,落到实处;不断充实,积极备考;突破门槛,寻找落点;规范过程,诚信就业;重视疫情,规范流程;真实感情,回报母校。  

这次就业工作专题会对2021届毕业生又很大的帮助,同学们收获颇丰,面临当严峻就业工作形势和挑战,大家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念,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以梦为马、不负芳华”创业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追梦人生 奋斗更精彩”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故事分享会

关闭